陸將迎「斷崖式降溫」低溫下探10度 「夏天變冬天」還有新一波沙塵暴

▲大陸強冷空氣來襲,氣溫平均將驟降超攝氏20度以上。(圖/翻攝中國天氣網)

▲大陸強冷空氣來襲,氣溫將驟降超攝氏20度以上。(圖/翻攝中國天氣網)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近日氣溫驟升,江南、華南一帶更如同盛夏般,高溫天氣提前近兩個月來襲。不過,根據大陸中央氣象台預報,這波高溫濕熱的天氣即將驟變天氣,一股強冷空氣即將橫掃大陸各地,預計在4月18日至23日帶來大降溫,不少地方直降25℃以上,低溫降到10度以下,不僅給中東部地區帶來大範圍降水,北方還會出現大風沙塵天氣。

▲山東濟南民眾夏裝出爐。(圖/CFP)

▲大陸部分地區民眾已經換上短袖夏裝。(圖/CFP)

《中國天氣網》報導,最近,我國大部降水稀少,多地氣溫飆升、體驗到超前的暖熱。昨天(4月17日),最高氣溫30℃已推進到淮河沿線,12個省會級城市溫度創新高,安徽、浙江等地局地熱到破紀錄。這波升溫也助推季節的轉換,四川盆地及江南一帶提前入夏。

不過,這波氣溫的變化卻如同股市一般,升得高跌得狠,氣象分析師張娟表示,新一股冷空氣具有強度強、影響範圍廣、降溫幅度大等特點,「4月18日至23日,大部地區將先後迎來明顯降溫,華北、江南局地降溫超25℃,前後冷暖差異巨大。」

▲大陸強冷空氣來襲,氣溫平均將驟降超攝氏20度以上。(圖/翻攝中國天氣網)

▲大陸新一輪沙塵暴襲捲範圍。(圖/翻攝中國天氣網)

張娟分析,隨著這股強冷空氣在20日東移,降溫區域覆蓋30餘省區市,北方的降溫核心時段為21日至22日,南方則為22日至23日,「除西藏、雲南以外,大部地區將先後降溫6至12℃,陝西、山西、河南、湖北一帶降幅甚至可以達到20℃或以上,局地降幅超25℃。」

此外,這波強冷空氣在大陸北部地區還會帶來大風及沙塵天氣,新疆東部和南部、青海柴達木盆地、甘肅、內蒙古中西部、寧夏、陝西中北部、華北北部、東北地區西部等地在18日至20日有揚沙或浮塵天氣,其中,新疆東部和南部、內蒙古西部的部分地區或出現沙塵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