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62件疫苗弊案查無不法簽結 蘇貞昌:團結一致能戰勝病毒跟謠言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疫情指揮中心。(圖/記者杜冠霖攝)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與疫情指揮中心同仁。(圖/記者杜冠霖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國片《疫起》取材自20年前SARS和平醫院封院事件,上週上映後口碑爆棚,勇奪全台新片票房冠軍,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前行政院長蘇貞昌18日也包場。對於防疫過程被控62案查無不法偵結,蘇貞昌受訪時表示,有些人對事情可能有不同看法,但唯有大家團結一起、堅定勇敢,才能夠戰勝病毒、謠言跟不實指控。

蘇貞昌表示,今天是全國脫下口罩的第二天,全世界的大疫情侵襲台灣,從20年前的SARS到這次的新冠疫情,SARS當時自己是台北縣長、新冠疫情則是行政院長,自己剛好在參與工作中了解到國人同胞是如何面對嚴峻疫情、一線工作人員又多麼辛苦。

蘇貞昌指出,大家終於跨過了疫情,希望大家支持電影人,也看出防疫究竟多麼不簡單,勇敢不是只有向前衝,而是知道前面的恐怖仍然向前行。

蘇貞昌表示,從當年在台北縣府時,三重醫院設加護病房,以及這次全國對抗這麼辛苦的新冠疫情,第一線醫護人員面對未知恐怖,仍為了守護人民健康向前行,包括所有的工作人員、政府的決策人物以及在立法院通過預算的人員,全國同胞努力對抗病毒跟外敵,台灣才能安全,希望大家一起來看這部電影,對他們表示感謝和敬意。

蘇貞昌表示,20年前SARS的時候和平醫院封院,但受害最大的其實是近在咫尺的台北縣,當時台北縣就有超過3千人面對不明病毒,衛生署下令要我們設整個隔離病房,「而我們這個病房是在14天內,吳澤成工務局長住在現場把他完成。」

蘇貞昌回憶,當時所有的調度,包括當時民政局長張宏陸,送餐、環保局等等,是這樣戰勝的那個病毒,而看到這次COVID-19一樣,全世界不知道的時候,台灣是第一個上飛機檢查,是第一個在郵輪上防止病毒、守住國門。

對於防疫過程,蘇貞昌指出,大家知道過程辛苦不簡單,「當然有些國家可能制度跟我們不一樣,也沒有這麼注重人權和生命,但台灣就是台灣,唯有自己團結加油,才能戰勝病毒,戰勝外敵。」

媒體也追問,被控62案全查無不法偵結,蘇貞昌指出,對事情有些人可能有不同看法,唯有大家團結一起、堅定勇敢,才能夠戰勝病毒、謠言跟不實指控,希望國人同胞像電影內所講,一起勇敢向前走、台灣加油。

對於賴清德代表民進黨參選2024,蘇貞昌表示,賴清德也是從公衛,在整個行政院、台南市,都是在第一線工作,知道什麼是台灣的需要,知道怎麼樣大家一起努力,現在他得到民進黨的提名,「我們大家知道有很多的歷練,是必須要一步步很扎實的,我們也支持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