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派200教官駐台協訓 國防部:樂觀其成!會努力執行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主持「無人機國家隊」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美國印太司令部派出200多位訓練教官駐台協助部隊訓練,並提出改進作法一事,國防部18日表示,對於友盟國家透過軍事訓練方式,提升戰力等所有相關作為都樂觀其成,會跟友盟國家努力執行這方面工作。

國防部日前指出,2024年徵集入營服一年義務役的役男約9100多人,而且人數會逐年增加,4個月軍事訓練人數相對會逐年減少,估計在2029年時,徵集一年義務役人數可達到5萬3600多人。

對於軍事強化與軍事交流方面,根據國防部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的專案報告指出,台美強化交流訓練規劃中,在2023年至2025年,將會循「建立」、「整合」與「執行」等三階段,執行多層級部隊協訓及後備動員演訓。

對於美國印太司令部派出200多位訓練教官駐台協助部隊訓練一事,國防部18日表示,對於友盟國家透過軍事訓練方式,提升戰力等所有相關作為都樂觀其成,會跟友盟國家努力執行這方面工作。

國防部指出,部長邱國正有提過,軍事訓練合作等等會加深跟擴充,不同層級訓練對於戰力提升有不同幫助,細部的內容則循例,依照雙方共識不會做詳細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