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犬突「口吐白沫」暴斃!她扮柯南撿雞脖子追查 兇手竟是親戚

▲▼狗。(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宜蘭李姓男子不滿親戚飼養的狗對牠吠叫,竟下毒將狗殺死。(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郭玗潔/宜蘭報導

宜蘭80餘歲的李姓男子,只因不滿親戚黃女養的狗「阿軟」曾對他吠叫,竟拿雞脖子沾農藥,丟到黃女家門口誘殺「阿軟」,導致「阿軟」口吐白沫死亡。黃女將「阿軟」遺體和雞脖子送驗後檢出農藥,報警處理,李男犯行也曝光。宜蘭地院審結,依犯不得任意宰殺動物罪,處李拘役30日,可易科罰金,再併科罰金20萬元,全案還可上訴。

判決指出,黃女飼養一隻狗暱稱「阿軟」,於去年8月18日下午在住處突然口吐白沫,黃女緊急將牠送醫後仍不治身亡。事後黃女搜查住處,在家門口發現一截雞脖子相當可疑,便將「阿軟」遺體和雞脖子送往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進行檢體採集,結果發現「阿軟」的腸胃和雞脖子皆含有相同農藥成分,立即報警處理。

檢警調閱監視器,查出兇手竟是黃女的親戚李男。只因「阿軟」曾對他吠叫,李男竟懷恨在心,拿雞脖子抹農藥,丟到「阿軟」旁邊,誘使「阿軟」食用後死亡。李男到案後只承認丟擲雞脖子,但辯稱不清楚廚餘裡有農藥。

法官認為,李男自稱黃女家人對其有成見,平時不會交談,按常理一般人不會把廚餘丟入鮮少來往的人家門前,判定李男毒殺「阿軟」證據確鑿,依犯不得任意宰殺動物罪,處李拘役30日,可易科罰金,再併科罰金20萬元,全案還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