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限溫令來了 邱臣遠質疑:是「缺電」還是環保節能?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圖/記者宋良義攝)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圖/記者宋良義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今年夏天經濟部修改規定祭出「限溫23度」,首波將在全台連鎖餐飲、觀光飯店等1300個據點試辦到明年底,最快後年正式納管,這項新的「限溫令」也引發各界討論。對此,民眾黨立委邱臣遠17日就在臉書提出質疑,限溫令究竟是因為電力不夠還是環保節能?

邱臣遠指出,事實上經濟部過去早就訂定作業要點,規定觀光旅館、百貨、量販店、超商、銀行、餐館、旅館等20類場所「室內冷氣溫度不能低於26℃」。只是,餐館或是旅館、百貨的餐廳或美食街,過去在早上7時到9時、11時至下午2時、晚間6時到9時等用餐時段,不在此限。

邱臣遠提到,而經濟部這次表示,過去是考量大眾用餐習慣,包括吃火鍋、熱湯等可能太熱,但經過長年觀察,有些餐廳、美食街冷氣開太冷,節能省電確有改善空間,因此才針對這些場所,提出規範「冷氣溫度23℃±1℃」政策,希望溫度勿低於22℃。

對此,邱臣遠也提出質疑,「這次新增限溫令,到底是因為擔心跳電,所以未雨綢繆?還是真正落實節能減碳?」他表示,現在已經落入各方各說各話的情形,沒人說得清楚。但他認為,能源問題,始終就是開源和節流兩大重點,雖然電力吃緊是事實,但不論未來台灣的發電方式比重為何,節能措施仍應進一步展開,並且悠關能源轉型的儲電配電系統,更要加強政策執行力度,否則發再多的電也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