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臨櫃領6千首日!1.5小時13萬人領取 明天換「尾碼這5碼」領錢

▲▼郵局臨櫃領取普發現金6千元。(圖/記者李姿慧攝)

▲郵局今開放臨櫃領取普發現金6千元首日,不少民眾開心領現。(圖/記者李姿慧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普發現金6千元今(17日)起開放民眾到郵局臨櫃現領,首周採身分證尾數單雙號分流,今開放「末碼1、3、5、7、9」者先領取,1.5小時內已有13萬人衝郵局臨櫃現領6千元。明天則換身分證尾碼雙號「2、4、6、8、0」者領取。

中華郵政發言人楊素珠表示,今天是郵局開放臨櫃領現普發現金6千元第一天,上午8點30分開門營業,沒有出現大排長龍情況,部分郵局略有人潮,已經啟動簡易快速窗口,或專辦櫃台紓解人潮,截至上午10點,已有13萬人領取全民共享普發現金6千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郵局今(17日)開放臨櫃領取普發現金6000元,首周(17日~22)採身分證、居留證統一證號尾數單雙號分流,今天(17日周一)、19日周三、21日周五開放尾數單號1、3、5、7、9這5個號碼民眾請領;18日周二、20日周四、22日周六則開放尾碼雙號2、4、6、8、0者領取。

▲▼郵局臨櫃領取普發現金6千元。(圖/記者李姿慧攝)

▲郵局臨櫃領取普發現金6千元首日,還未營業現場已出現等候民眾。(圖/記者李姿慧攝)

交通部常務次長祁文中今上午也特前往北市青田郵局、民生郵局及士林中正路郵局視察臨櫃領現情形,並慰勉郵政員工辛勞。

交通部表示,由於郵局臨櫃領現採取第一週依臨櫃領現人「身分證或居留證」尾數單、雙號分流方式規劃得宜,3處郵局均未見大排長龍景象,即使有代領情形,每人實際所花費時間通常不到3分鐘。對於行動不便、年長者的民眾,郵局亦安排無障礙窗口或友善服務窗口由專人服務,讓民眾充分感受有溫度服務。

祁文中表示,中華郵政公司提前部署擬訂標準作業流程,完備營業廳內、外場域軟硬體設備及規劃進出動線等支援計畫,並採取分流措施,讓民眾安心領現,有效紓解領現人潮,並兼顧其他民眾用郵需求,期勉中華郵政公司加強整合資源,齊力完成「全民共享普發現金」重要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