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今開放臨櫃領6千!30分鐘5萬人搶領 「1~2分鐘內可領到」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普發現金6千元今(4月17日)起開放民眾到郵局臨櫃現領,首周採身分證尾數單雙號分流,今開放「末碼1、3、5、7、9」者先領取,有民眾清晨7點10分就到郵局排隊,僅花1分多鐘就領到現金,記者實測,也在2分鐘內就順利領到。根據統計,今一開放30分鐘已5萬人搶領。

▲▼郵局今開放民眾臨櫃現領6千元,半小時就5萬人搶領。(圖/記者李姿慧攝)

▲郵局今開放民眾臨櫃現領6千元,半小時就5萬人搶領。(圖/記者李姿慧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台已有超過1600萬人透過登記入帳或ATM領取普發現金6000元,不過仍有近700萬人還沒領,今起開放民眾到郵局臨櫃現領,首周採身分證尾數單雙號分流,今天(17日周一)、19日周三、21日周五開放尾數單號1、3、5、7、9這5個號碼民眾請領;18日周二、20日周四、22日周六則開放尾碼雙號2、4、6、8、0者領取,全台1298間郵局都可領現。

北市金南郵局今一早還未營業就出現8名等領6千元現金民眾,有民眾上午7時10分就到金南郵局排隊,因應提早排隊人潮,原定8時半營業的金南郵局上午8時15分就開放排隊民眾入內就座等候。

搶頭香的毛先生僅花一分多鐘就領到6千元,毛先生表示,他一早7點10分就來排隊,他自己已經透過ATM領取6千元普發現金,今天是特地跑一趟郵局代替93歲的父親代領,作業速度很快,一下子就領到錢了。

▲▼郵局今開放民眾臨櫃現領6千元,半小時就5萬人搶領。(圖/記者李姿慧攝)

▲▼郵局今開放民眾臨櫃現領6千元,半小時就5萬人搶領。(圖/記者李姿慧攝)

▲▼郵局今開放民眾臨櫃現領6千元,半小時就5萬人搶領。(圖/記者李姿慧攝)

另一名趙小姐表示,因她的家人在國外,因此她來幫忙代領,比起領三倍券和五倍券,這次現領6千元速度很快,大約1到2分鐘就領到了。

戴小姐則表示,因為她不會操作電腦登記入帳,也擔心出錯,因此今天開放臨櫃領取第一天就趕來領,郵局處理速度很快,領到6千元相當開心。

▲▼郵局臨櫃領取普發現金6千元。(圖/記者李姿慧攝)

▲民眾趕在郵局開放臨櫃發放普發現金6千元首日領現。(圖/記者李姿慧攝)

《東森新媒體ETtoday》記者也現場實測領取及代領6千元現金共2筆,加上簽名填寫資料,大約2分鐘內就拿到現金。

另今也有不少領有年金民眾普發現金6千已自動入帳,仍前來郵局現領,郵局人員透過系統發現該筆已領取,提醒民眾已入帳。

中華郵政公司表示,今上午各郵局未出現大量排隊人潮,民眾一來就馬上消化掉人潮,作業正常,每一筆電腦處理作業速度30秒到1分鐘內就可以處理完。

根據財政部全民共享普發現金系統統計,截至上午9時,郵局開放領取6千元約30分鐘,全台已有5萬0013人臨櫃領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