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族妹結婚「最霸氣嫁妝」!大場面眾人看呆 羞認:只是一部分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青海近日一場藏族婚禮吸引網友關注,一對自由戀愛的藏族新人相識於大學期間,經過一段時間交往,決定結為夫妻。女方家人為了表達對女兒的愛和祝福,竟然陪嫁了100頭犛牛和1匹駿馬,大場面也令眾人讚歎不已。

據《金羊網》報導,青海海北祁連縣的藏族女孩尕瑪措近日出嫁,她在4月11日發布的影片裡提到,嫁妝是100頭犛牛和1匹駿馬。

25歲的尕瑪措在家裡排行老三,家裡有牧場。雖然嫁妝在當地算是比較豪華,但她說,家裡的經濟情況其實很普通,姊妹們出嫁時,會帶走一部分財產,因為父母希望女兒能過得好一些。

▲▼青海女孩回應陪嫁100頭犛牛1匹馬。(圖/翻攝自金羊網)

▲女兒出嫁,爸媽陪嫁100頭犛牛1匹馬。(圖/翻攝自金羊網)

14日,尕瑪措表示,這只是嫁妝的一部分,「除此以外,娘家還陪嫁了長輩留給我媽的4串珊瑚項鍊,象牙佛珠,一個金手鐲。」尕瑪措稱,父母做這些的目的就是為了讓她和丈夫生活的更好,「沒有壓力。」

尕瑪措和丈夫從大學就認識,今年是兩人在一起的第4年,互相知根知底,她覺得對方老實,對她也好。夫妻倆在距離祁連縣不到300公里的一個縣城工作、定居,那是男方的故鄉,用車把犛牛和駿馬運過去,足足花了五六個小時。

由於夫妻兩人都在縣城裡上班,目前犛牛和駿馬由尕瑪措的公公婆婆帶著,他們也以遊牧為生,家裡有牧場。

對此,網友們紛紛表示,「這就是父母給的愛和底氣!」、「羨慕了!」、「真的很幸福,祝福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