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劃海域管制區6小時 王國材:已平安引導15艘船離開

▲▼中國成功發射風云三號07星。(圖/翻攝自中新網)

▲中國發射風雲三號07星劃設海域和空域警示區,影響國際航班和船隻。(圖/翻攝自中新網)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中國以航太活動為由,在台灣以北空域劃設「警示區」,飛機今(16)日上午9時30分至57分總計27分鐘、船隻上午9時至下午3時共6小時須避開此區域,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受訪時表示,空運33架飛機、海運15艘船經引導航路避開該區,皆平安順利。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出席新台馬輪首航活動受訪表示,從發布飛航公告和航船布告後,民航局、航港局就持續密切監控和導引,目前空運、海運都很順利,今天空運部分空有33架飛機透過引導航道往南,海運有15艘船走到海域邊界經過引導也離開,整個過程非常平安順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國材指出,這是國際使用的航路,呼籲未來中國大陸在這海域和空域演習或做航太活動,要注意地點,會影響航班,這次雖然時間縮短,影響不大,但對國際航路上還是有影響,我方都全部準備好,有狀況會馬上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