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家瞞重大秘密!她懷孕才知老公有病 還是啃老族

▲懷孕  孕婦  示意圖  。(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小華懷孕才得知當時男友小陳患有思覺失調症。(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女子小華(化名,下同)與丈夫小陳(化名,下同)交往懷孕後,才發現小陳聯手母親隱瞞自己有思覺失調症的事實,而且還是啃老族,結婚後因為小陳拒絕就醫服藥,雙方始終分居,最後小華因受不了小陳完全不想負責任的態度,決定訴請離婚,台北地院法官審酌判准。

根據判決書,小華提告指稱與小陳婚前交往時,小陳聯手母親隱瞞自己罹患思覺失調症,曾經就醫、服藥的過去,小陳還謊稱居家從事軟體設計工作,直到她意外懷孕後,小陳才坦承患有無治癒的精神疾病。

小華表示兩人在2019年結婚後,小陳就不願意就醫服藥,她擔心小陳不吃藥會無法控制病情,對他人做出攻擊行為,加上她得知小陳先前還有過一段婚姻,曾經割破前妻衣服,也曾做出破壞和摔東西的行為,因此婚後兩人都處於分居狀態。

小華控訴婚後小陳常以生病為由躲在家裡,完全不和她聯絡也不照顧小孩,甚至沒有工作,每個月全靠母親匯款給他過生活。小華表示懷第二胎引產,產後大出血有生命危險時,小陳竟然直接逃跑,完全不顧她死活,根本不配為人配偶。

小華說她在2021年發出最後通牒,表示小陳再避不見面不照顧小孩的話就要離婚,小陳卻回,「妳也可以永遠都不找,手機永遠沒訊號而以,一切都是看我爽不爽而已」、「想離(婚)就離吧」、「我擺明就是不想負這個責任」。

法官審酌兩人關係及對話紀錄,加上兩造長期分居,確實感情盡失,主觀上兩造都無意維持婚姻,客觀上也徒有夫妻之名而無夫妻之實,也男也復合可能,認定確實可以歸責被告,因此判准小華的離婚請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