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基金退場 鄭文燦:來無影去無蹤、不會影響股市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美國3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年增2.7%,為兩年多來最低增速,華爾街股市主要指數收高;國安基金昨(13)日表示不再互盤。有專家憂心會影響市場,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14日受訪時回應,現在經濟、股市、外資平穩,因此委員會決定要退場,採取來無影去無蹤方式,不會影響股市。

▲國安基金護盤史。(圖/記者陳依旻製表)

▲國安基金護盤史。(圖/記者陳依旻製表)

國安基金自去年7月12日晚間召開臨時委員會授權進場,自7月13日起進場進行「史上第8次護盤」,護盤時間已追平2015年、史上最長的「232天」,進一步觀察國安基金護盤績效,以昨日收盤價(15,932點)來看,和進場時(13,950點)相比,台股已上漲14.20%,等於這275天,國安基金助攻台股上漲逾1成,績效在8次護盤史上排行老三。

美國3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年增2.7%,為兩年多來最低增速,華爾街股市主要指數收高;國安基金昨(13)日表示不再護盤。台股今早盤以15854點開出,上漲49點,後漲幅擴大至近百點,指數挑戰15900關卡。

至於國安基金退場是否擔心影響市場?鄭文燦回應,不會,國安基金進退場時間點採取共識決,去年七月為了消除不必要市場因素,因此進行護盤,這是史上第二長的國安基金護盤時間,現在經濟、股市、外資平穩,因此委員會決定要退場,採取來無影去無蹤方式,不會影響股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