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農場櫻花開不完 稀有重瓣象櫻、一葉櫻熱情綻放

記者 哈勇嘎奧/台中報導
有「櫻花博物館」之稱的武陵農場,擁有逾2.1萬株櫻花且品種眾多,著名紅粉佳人的壯觀花海甫結束,但目前仍有不少特殊稀有櫻花悄然綻放,吸引真正識貨的櫻花迷與花卉攝影行家一睹花顏,普賢象櫻、一葉櫻與鬱金櫻等櫻花品種,現在正是賞景最佳時期。

▲▼             。(圖/記者李陳信得攝)

▲象櫻在含苞時會有凸出的小花蕊,就好像是象牙一樣。(圖/記者哈勇嘎奧翻攝)

▲▼             。(圖/記者李陳信得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多重瓣的一葉櫻盛開時就只會有一片葉子留下。(圖/記者李哈勇嘎奧翻攝)

武陵農場副場長胡發韜表示,以普賢象櫻來說,是粉紅色系的大型重瓣櫻花,花色初開呈深粉紅色,會隨時間逐漸轉為淡粉紅,再蛻變轉為白色櫻花,宛若呼應普賢菩薩白色大象坐騎,因此得名,此外花朵雌蕊退化成像是兩顆可愛的象牙,更神似普賢象的意象,加上花瓣多達21至50枚,分外美麗巨大。至於重瓣鬱金櫻,花瓣約15至20枚,花蕾初綻時交偏花瓣交偏綠色,至完全綻放花瓣受日光照射後顏色逐漸轉變為黃色,花心與花瓣偶帶著一抹桃紅色。▲▼             。(圖/記者李陳信得攝)

▲稀有的黃綠色的鬱金櫻非常特殊。(圖/記者哈勇嘎奧翻攝)

爬武陵四秀的山友歸程休息時,正好看到奇異的象櫻,直說運氣真好每次來武陵時都會有不一樣的驚喜。一葉櫻名則是因花朵雌蕊因退化呈現葉片化,彷彿像一片葉子藏在花心中微微露出,雖偶有2葉發生,尚符合「一葉」櫻名稱,另其外層花瓣是深粉紅,內層是粉白色,由外至內顏色由粉紅轉粉白、由濃轉淡,透過圍繞20〜40片花瓣堆疊展現自然漸層、精緻細膩的層次美感。▲▼             。(圖/記者李陳信得攝)

▲遊客非常興奮的表示現在這稀有櫻花非常美麗。(圖/記者哈勇嘎奧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