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女被逼連5年考公職未錄取 母親責備「沒出息」致精神分裂

▲四川一名女子連考5年公職未果,在家人壓力下患上精神分裂症。(圖/翻攝搜狐)

▲四川一名女子連考5年公職未果,在家人壓力下患上精神分裂症。(圖/翻攝搜狐,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四川一名女子在父母壓力下連考5年公職皆未錄取,在失敗的打擊和家人的壓力下,導致其出現精神分裂的情況,不僅和家人對話經常答非所問,甚至還不時自稱為「局長」,最終只能流至醫院強制治療觀察。

▲四川一名女子連考5年公職未果,在家人壓力下患上精神分裂症。(圖/翻攝搜狐)

《鳳凰周刊》報導,鳳凰週刊報道,四川一女子大學畢業後沒有找工作,被父母強制五年考公(公務員)都沒有上岸,接連遭受打擊。其母親稱,女兒從去年開始就有一些異常行為,最近和家人對話也經常答非所問,揚言自己是局長。醫生檢查後,確診該女子患了精神分裂症。

據了解,女子的父母在她連續5年的準備期間,不僅沒有提供精神上的協助,反而給予極大壓力,母親更是在女子未考取的情況下惡言相向,直指女兒「沒出息」,用打擊威脅的負面方式刺激女兒,終究造成難以反轉的傷害。

外界分析,連續多年考公未「上岸」(考取),必然會增加當事人的焦慮感,而把一再考研、考公作為目標的同時,也是在把考研、考公作為就業壓力的「避風港」。這名女子的家人正是這種盲目跟風、被父母包辦,缺乏對自我能力的清醒認識,才導致這場悲劇的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