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草原大火從蒙古國燒過來 上百消防員衝邊境撲滅1.2公里火線

▲大陸內蒙與蒙古國交界處發生草原火災。(圖/翻攝中新網)

▲大陸內蒙與蒙古國交界處發生草原火災。(圖/翻攝中新網,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內蒙錫林郭勒盟鄰接蒙古國邊境昨(8)日下午14時許發生草原火災,在風勢助長下,火線迅速朝四周蔓延,在大陸境內火線約長達1.2公里。據了解,這起草原火災是由蒙古國境內延燒竄過邊境,當地森林消防總隊緊急調派上百名人員攜帶裝備趕往邊境各處滅火,同時,也出動大型「草原滅火戰車」阻截延燒。

▲大陸內蒙與蒙古國交界處發生草原火災。(圖/翻攝中新網)

《中新網》報導,4月8日14時45分,內蒙古自治區錫林郭勒盟東烏珠穆沁旗薩麥蘇木霍爾其格北部蒙古國境內發生草原火災,19時,火勢已蔓延至中國境內。

▲大陸內蒙與蒙古國交界處發生草原火災。(圖/翻攝中新網)

內蒙古森林消防總隊錫林郭勒盟支隊接報後迅速派員前往邊境火場,採取堵截方式防止入境草原火勢延燒。經火場聯合指揮部會商研判,決定利用草原滅火戰車採取「遞進超越、追殲火頭」的方式對入境明火實施堵截。

直至當晚19時30分,蔓延至中蒙邊境線的明火已全部撲滅,各消防支隊也轉入看守階段,防止二次復燃。根據官方數據顯示,森林消防隊伍在此次火災撲滅明火1.2公里,巡護里程約40公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