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發6千領兩次!他查帳發現「入帳被扣掉」氣炸:像是被人搶

▲▼錢,現金,鈔票,銅板,金融,債務,理財,開銷,買賣(圖/記者周宸亘攝)

▲近日行政院普發6,000元陸續到帳。(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近日行政院普發6,000元陸續到帳,許多民眾為此開心領錢、度過了愉快的清明連假。不過,有位民眾指控,自己4日、6日分別領到2次普發現金,沒想到3小時以後款項又突然被扣除,氣得他痛罵「像是被搶」。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這位民眾4日收到行政院普發的6,000元現金,包含他的小孩在內,戶頭一共進帳了4筆註記為「行政院發」的6,000元款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時間過了2天,民眾突然又收到一筆6,000元的款項,註記變成「全民共享普發」,沒想到這筆錢過了約3個小時突然又遭扣除,而扣除的名目則是「沖正0406」。

▲▼提款機,ATM,提錢,取款,詐騙,薪水,理財,借錢,收入,支出,月光族,銀行,帳戶。(圖/記者周宸亘攝)

▲民眾相當生氣,認為銀行就算要扣錢,也應該有告知義務,不能這樣在沒經過同意的情況下把錢轉走。(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這讓民眾感到十分生氣,為何銀行可以在沒有經過用戶同意的情況下,任意把戶頭款項轉出,甚至連一封簡訊也沒有,完全沒有盡告知義務,就像被搶一樣。

這起事件引起討論,不少人認為,雖然把款項扣除理所當然,但如果銀行要這麼做,至少要提前告知,「錯了應該要讓我們知道」,而非這樣直接把錢轉走。

對此,律師黃柏榮表示,依據《民法》規定,若發生這種情況,銀行要做抵銷通知,否則內控可能會發生問題。黃柏榮也說,如果儲戶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把這筆錢花掉,可能會有不當得利的疑慮,若已經通知過,還是不願意返還,則可能涉及《刑法》侵占罪,搞不好還會有牢獄之災,得不償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