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個外省豬更愛台灣!」 王建煊宣布參選2024:兩岸要和平統一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高齡85歲的前監察院長王建煊29日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參選2024年總統。他在記者會上強調,這次出來參選,是因為他看到台灣就要完蛋了,外界雖然罵他「外省豬」,但他認為「我這個外省豬更愛台灣」,希望繼續對台灣有貢獻,所以現在站出來,同時他也主張兩岸和平統一,「只有和平統一才能夠保有台灣的制度」。

▲▼王建煊參選2024總統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王建煊參選2024總統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王建煊在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前立委邱毅等人陪同召開記者會,宣佈參選2024年總統。

媒體問到他身體狀況如何?他表示,自己身體很好,沒有吃任何一顆藥,希望在倒下來以前,為台灣做點事,如果只是想選總統過過癮,10年前就出來參選了,現在是因為看到台灣快完蛋,才想為台灣多做點事。

▲▼王建煊參選2024總統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對於他提出的政見,王建煊指出,兩岸和平最重要,如果中國大陸要武統台灣,美國來幫忙的話就更完蛋了,台灣可能變成烏克蘭,中國大陸現在已經變得很厲害了,有人估計打台灣只要6小時,國防部長說一個禮拜,但等到一個禮拜台灣就完了,他現在談這些,大家可能不在乎,但是他還是決定要跳出來講話,當選的話可以做很多事,沒當選的話也可以讓大家知道他的理念。

王建煊不斷強調,他真的很愛台灣,跟太太已經捐款超過1億元,他們省吃儉用捐出來幫助台灣,大家叫他外省豬,但他要大家評評理,到底誰真的愛台灣?「是本省豬愛台灣,還是外省豬愛台灣?」,「我一輩子貢獻給台灣,吃台灣米長大,但是對得起台灣人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