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運獎盃刻錯原民會主委名字 北市道歉:全收回趕工重製

▲▼立委陳瑩踢爆,台北市政府主辦的原民會獎盃寫錯字,把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的「將」字寫成「獎」。(圖/翻攝自立委陳瑩臉書)

▲立委陳瑩踢爆,台北市政府主辦的原民會獎盃寫錯字,把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的「將」字寫成「獎」。(圖/翻攝自立委陳瑩臉書,下同)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首次主辦的全國原住民運動會(簡稱原民運)於27日落幕,立委陳瑩28日踢爆,獎盃上把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的「將」字寫成「獎」,自己早在開幕當天就告知北市府人員,但閉幕典禮時只用一小塊貼紙遮住錯誤的「獎」字。對此,主辦原民運的北市體育局回應,原民運獎盃文字誤繕,經查為廠商疏失,大會及體育局誠摯向選手及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致歉,目前已陸續將誤繕獎座收回,並致電選手及代表隊表達歉意。

陳瑩28日於臉書表示,原民運總經費1億元,中央教育部補助近5300萬元,並在台北市政府承辦下於27日「若無其事」的閉幕了,但每一位得獎選手拿到的獎盃上,中央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的名字,竟然被刻成了「夷『獎』.拔路兒」。

陳瑩酸說,蔣萬安從「章」萬安改成「蔣」萬安時,尚且有經過他本人以及父母的同意,但市政府未經同意下,就把原民會主委改名,「實在是貽笑大方,當事人恐怕要哭哭了。」

▲▼立委陳瑩踢爆,台北市政府主辦的原民會獎盃寫錯字,把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的「將」字寫成「獎」。(圖/翻攝自立委陳瑩臉書)

陳瑩提及,她在開幕當天就告知北市府,獎盃名字刻錯的事情,所以4天後閉幕典禮上,北市府不敢把獎盃放到台上,而是放到舞台旁邊地上,「有人一靠近,立刻圍起人牆擋住不准拍照,搞得這麼神秘,原來是獎盃『受傷』了,像是被貼了一小塊OK繃把錯字蓋住。」

陳瑩批評,好幾百座的獎盃就這樣一路錯到底,北市府宣稱對原住民文化的尊重,是不把原住民族語當一回事嗎?現在聽說發出去的獎盃要回收重新製作,就算台北市政府要買單,那也還是台北市民的納稅錢。

最後,陳瑩建議,出錯的相關人員不用下台、不用扣考績分數,只要獎盃有幾座,就把主委名字「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寫幾遍,這樣才會永遠記在心裡,未來再看到原住民的名字的時候才會特別的注意。

對此,主辦原民運的台北市政府體育局回應,原民運獎盃文字誤繕,經查為廠商疏失,大會及體育局誠摯向選手及中央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夷將.拔路兒致歉,目前已陸續將誤繕獎座收回,並致電選手及代表隊表達歉意。

台北市體育局提及,獎盃文字採雷射雕刻,已協調廠商加緊趕工重新製作,預計2週內完成,重新製作獎盃不會增加大會及政府預算;另為表達大會的誠意,將致贈原民運小禮物併同發放,後續也會列入檢討事項中,避免類似的事件再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