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幣兌換歐元買手機...女疑遭詐騙 她:被騙也甘願當錢丟海裡

▲女子欲以新台幣換歐元購買高畫素手機。(圖/桃園警分局提供)

▲女子聽網友欲以新台幣換歐元購買高畫素手機。(圖/桃園警分局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50歲詹姓女子聽信從未謀面網友推銷,前往銀行欲以新台幤2萬5000兌換歐元方式,購買高畫素手機,因為與常理不合,就算詹女揚言「被騙也甘願,當錢丟海裡」,但員警則使出柔情勸導,並透過電話聯繫家屬勸說,終於讓詹女放棄兌換。

▲經警方行員及家人耐心苦勸終讓女子放棄。(圖/桃園警分局提供)

▲經警方行員及家人耐心苦勸終讓女子放棄。(圖/桃園警分局提供)

桃園警察分局中路派出所24日12時許,接獲轄區金融機構通報,表示有民眾疑似遭詐騙欲兌換外幣購買手機,員警立即趕抵現場了解。據了解,詹姓女子聽信從未謀面且只認識幾天的男網友推銷,欲以新台幣2萬5千元兌換約760歐元來購買高畫素手機,員警與行員多方勸導,指出買手機何須兌換歐元購買,且與對方完全未見過面,怎能輕易相信?若遭騙將血本無歸。

但詹女不願接受勸導,並說一手交錢一手交貨不覺得是詐騙,並揚言「被騙也甘願就當錢丟海裏」,但她仍堅持兌換,且感覺警察是刻意在阻擾,員警則使出柔情攻勢持續勸說,並透過電話聯繫她姊姊幫忙勸說,最終使詹女放棄兌換歐元的念頭。警方呼籲,民眾切勿輕信網路不實訊息,應多加查證,遇有可疑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報案電話查詢,以免上當受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