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寶寶幫倒垃圾走失…母飛奔派出所求助 警10分鐘找到人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警方迅速尋獲走失的林男。(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1名林姓慢飛天使,日前到住處附近的定點垃圾車倒垃圾,過了2小時卻遲未返家,林母十分焦急,直奔派出所向警方求助,員警受理後立刻出門協尋,在10分鐘內迅速找到林男,所幸人沒受傷,鬆了一口氣的林母不斷向員警表示感激。

台中市第三警分局表示,立德派出所員警朱國彰16日晚間9時許執行勤務時,1名林姓婦人(43歲)跑進派出所心急表示,兒子是個輕度唐氏症患者,平時生活都能自理,也會協助家務,晚上兒子到自家附近的定點垃圾車幫忙倒垃圾,卻遲遲沒見到兒子回家,2個小時過去,擔心兒子發生意外,趕緊報警處理。

朱國彰得知後,立即詢問林男衣著特徵,通報在外巡邏員警協助留意,並詢問鄰近派出所是否有接獲特徵相符的失蹤人口,但當下一無所獲。隨後朱員也到外頭協尋,幸運的是,不到10分鐘,就在距離林男住家附近約400公尺處發現林男,將其帶回派出所。林女見到心心念念的兒子平安無事,心中大石得以放下,十分感謝警方積極協尋。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林母見到兒子平安無事,放下心中大石。(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警方呼籲,家屬針對有走失之虞的親人或失智長輩,可於衣物明顯處縫繡可供協尋的資訊,或申請配戴防走失手鍊,亦可帶易走失家人前往各分局偵查隊申請捺印指紋建檔,如警方有接獲報案可即時掌握身分助其返家。而街頭上若有發現疑似需要協助的民眾,也請不吝伸出援手,通知警方到場,讓他們能安全返回家人身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