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省成本 蘋果暫停招聘計畫、延遲獎金發放

▲▼蘋果公司(Apple)。(圖/路透)

▲蘋果決定停止招聘並延遲發放獎金。(圖/路透)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根據彭博社的一份新報告,由於營收下降,蘋果決定擴大招聘凍結範圍,更多職位停止招聘,蘋果還計劃推遲向部分員工發放獎金。

蘋果在去年 7 月放慢了招聘的腳步,蘋果去年底暫停研發以外的大部分工作崗位的招聘,以減少成本。當時,暫停招聘不適用於從事未來產品和長期計劃的團隊,但現在凍結適用於更多工作崗位。隨著員工離開公司,蘋果「遇缺不補」,以此作為裁員的一種方式。

除了放慢招聘速度外,還計劃降低部分企業員工的獎金發放頻率。蘋果通常根據部門每年提供一次或兩次獎金和晉升機會,獎金過往會在 4 月和 10 月支付,但蘋果決定每年只發放一次獎金。獎金將於 10 月發放給所有團隊,員工仍將獲得全額獎金。

蘋果 CEO 庫克今年的薪資也有所減少,今年薪水為 4900 萬美元的薪水、獎金和股票獎勵,比 2022 年的 9900 萬美元下降了約 50%。蘋果在 2023 年第一季的收入同比下降了 5%,對於第二季,該公司預計Mac 和iPad的收入將顯著下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