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等嘸復航班機嘆「可惜」 航空業者曝規劃考量:不敢打包票

 

▲陸委會日前宣布恢復10個兩岸直航航點。(圖/桃機提供)

記者蔡儀潔/北京報導

兩岸10日起再恢復10個直航航點,長榮航空優先復飛廣州、深圳及杭州,華航則是廣州、深圳這2個城市。航空業者透露,儘管陸委會已批准10個航點,但航空公司要考量招募人員、機隊調度等方面,目前主要以滿足「探親」需求為主,會優先滿足珠三角地區。

截至目前,兩岸僅有北京、上海、成都、廈門四個直航航點。一名14日早搭乘飛往澳門航班的47歲旅客向《東森新媒體ETtoday》表示,2月訂了飛往澳門的機票,想趁工作空檔前往廣東順德和廣州探親。

▲▼澳門機場 。(圖/讀者提供)

▲澳門機場離境處 。(圖/讀者提供)

她接著指出,前幾天看到10個直航航點包括廣州,當下很興奮想說更改機票,但一直等不到復航時刻出爐,只好按照計劃前往澳門,轉至珠海市後坐車到廣州和順德,「是蠻可惜沒有等到啦。」

▼澳門機場前往珠海橫琴口岸的巴士票價約新台幣160元。(圖/讀者提供)

▲▼澳門機場 。(圖/讀者提供)

航空業者向記者表示,雖然陸委會宣布增加10個航點,但是公司亦有自己的考量,包括機隊調度、人員調配等,因為停飛太久,一些站場出現人員流失,還未做招募和訓練動作,例如市區點負責票務銷售、機場點負責行李裝運等,培養出專業人員很重要。

但業者強調,航空公司一直都有在做規劃,例如鄭州、青島等,現階段因旅遊政策未放開,會以照顧台商探親商務往來為主,優先啟動客流量穩定的航點,令旅客減少轉機的麻煩,已向民航局申請,希望能在3月底、清明連假前復飛。

談及下一階段規劃哪些城市復航,業者直言「不敢打包票」,要看市場和政策是否會有大的變化。

陸委會3月9日宣布10日起再恢復兩岸10個航點,分別為深圳、廣州、南京、 重慶、杭州、福州、青島、武漢、寧波、鄭州,雙方航權總數每周209班。陸委會宣布後,航空公司近日也密集作業並向民航局提出相關申請。

交通部日前則表態,希望廣州、深圳等需求高航點,可以在清明節前優先復航服務旅客。

除申請再復飛航點外,華航兩岸航線目前飛航北京、上海浦東、成都及廈門等航點,並持續因應市場增班,上海航線包含桃園、松山、高雄往返,總計每周達26班,已恢復至疫情前水準。

另外,3月26日夏季班表起CI201/202也將恢復為松山-虹橋起降,加上桃園-北京每周7班;桃園-廈門每周7班、高雄-廈門每周3班;桃園-成都每周2班。兩岸航線將達每周45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