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女要擦手紙遭拒失控 飆罵護理師「給我滾出去」下場曝

▲▼給我過來,生氣,罵人。(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陳姓女子飆罵護理師遭判刑。(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事親至孝的陳姓女子(60多歲)2020年6月間在某醫學中心照顧95歲父親時,因向黃姓護理師索取擦手紙遭拒,竟一時情緒失控,飆罵「我不要妳,妳今天都不用進來」、「給我滾出去」,並朝護理師丟擲紗布及擦手紙,事後黃姓護理師提告,陳女辯稱說那些話並沒有指名道姓,但法院審理後,依妨害醫事人員執行醫療業務罪判陳女徒刑4月,得易科罰金,民事部分則應賠償10萬元。

判決指出,陳女的高齡老父因病住進高雄某醫學中心病房,原本就對負責該病房的黃姓護理師不太滿意,2020年6月20日上午8時許,陳女因為自己忘了帶擦手紙,遭黃女拒絕後,竟一時情緒失控,大罵「我不要妳,妳今天都不用進來」、「妳今天不要給我踏進這個房間」,並朝丟擲紗布及擦手紙(未擲中)。

後來兩人的爭吵驚動護理長和督導到場,陳女怒氣未消,繼續飆罵「妳今天動到我爸爸,恁爸我就打下去」、「妳今天動到我爸爸,妳就試試看」、「我跟妳警告,妳今天踏入我的病房妳給我試看看」、「我要她給我滾出去」、「數三聲沒有給我走出去試看看」,更作勢要打黃姓護理師。

黃姓護理師不甘受辱,報警提告,法院審理時,黃女坦承說過那些話,但辯稱當初是為了保護父親,而且在發脾氣時沒有指名道姓,她還打出悲情牌,認為父親已經往生,希望事情圓滿畫下句點,各不追究對方,希望大家各退一步,不想與對方結下惡緣。

黃姓護理師則認為,「陳女當時眼神對著我、用手指著我,當然是在罵我」,而且當時陳女父親傷口泡在排泄物中,卻威脅她不准進入病房,還作勢打人,害她不敢單獨進入病房。

法院審理後根據案發現場錄音檔及督導、護理長等人證詞,認為陳女恫嚇後,當天上午8時至11時,黃女都不敢進入病房執行醫療工作,連帶影響同病房的另兩位患者的權益,因此認定陳女行為已妨礙黃女醫療工作的執行,因此判她徒刑4月。

陳女不服上訴,高雄高分院合議庭認為,原審認事用法,均無違誤,量刑部分已審酌陳女因長期照顧病父之心理壓力,而對醫院及護理人員照護其父之態度及方式不滿,因此仍維持4個月的判決,得易科罰金,全案確定。

民事部分,黃姓護理師向陳女求償80萬元,法官根據相關事證及黃女受損害的程度,判賠1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