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委王幼玲捐腎救夫!柯文哲致電關心 開玩笑稱:台灣最老捐贈者

▲▼監察委員王幼玲。(圖/翻攝自Facebook/王幼玲)

▲監察委員王幼玲。(圖/翻攝自Facebook/王幼玲)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監察委員王幼玲日前為了救夫而進行活體捐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10日以醫師身分,致電詢問被移植者情況並表關心。王幼玲爆料,柯文哲還是不改「勁爆」個性,在談話過程中毫不修飾地說她是「台灣捐贈者最老的一個」,不禁令她好氣又好笑。王幼玲也透露,她之所以成為高齡捐贈者,是因為之前一直以為要有血緣關係才可能配對成功,但現在醫療科技進步,排斥問題多數都能克服,呼籲考慮器官移植的民眾儘早開始尋找可能的活體捐贈者。

王幼玲日前透過臉書發文表示,像她這般「高齡」的捐贈者 ,已經是允許捐贈的末班車,很多人會勸她避險,可是她很清楚這般中古的身軀和器官,如果堪用,在健康監控下,即便整體功能稍有減損,也不至於「折壽」太多,而人生歲月這樣也就足夠,如果換來對方幾年有品質的生活,會讓她比較放心,「我認為這樣的交換蠻值得。」

王幼玲10日再度發文指出,柯文哲看了新聞後感到十分驚訝,因此與她約好12點通電話。通話時柯文哲先以醫師身分詢問了被移植者的情況並表關心。王幼玲說,交談過程中,柯文哲還是不改「勁爆」個性,毫不修飾地開口就問「妳怎麼那麼老還在捐腎?是哪家醫院那麼狠?」更直言「台大好像沒有做那麼老的。」

對此,王幼玲回應「還好吧!每個醫院的政策不一樣,我相信專業團隊,各項檢查都有合格。我有沒有破金氏紀錄?」柯文哲則開玩笑道「至少是台灣捐贈者最老的一個」,不禁讓王幼玲好氣又好笑回「我破了紀錄嗎?沒有統計資料,也許可以來調資料。」

王幼玲也分享,動人的愛情故事永遠吸引人,但她還是要誠實地說,考慮要不要捐腎,其實不是因為有多愛,而是在風險評估後,她認為自己可以。

王幼玲表示,能夠承擔多少風險?願意接受多少的風險?付出的風險可以獲得多少回饋等,這些都是風險管理的掌握能力。術前她已經先將可能的後遺症預做準備,然後順其自然,不勉強也不輕易放棄,相信醫療團隊的判斷和決定。

王幼玲呼籲,考慮器官移植的民眾應儘早開始尋找可能的活體捐贈者,「不要拖太久」。她說,她之所以成為高齡捐贈者,是因為之前一直以為要有血緣關係才可能配對成功,但現在醫療科技進步,排斥問題多數都能克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