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訪中美洲「過境」美國 郭正亮曝蔡英文、李登輝訪美差別

▲▼郭正亮(圖/資料照)

▲前立委郭正亮。(圖/ETtoday資料照)

實習記者李密/台北報導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總統蔡英文3月30日將於紐約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贊助的活動演講、受獎。訪問期間將與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會面,另也會出訪友邦瓜地馬拉和貝里斯。對此,前立委郭正亮10日分析,相較前總統李登輝專程去美國,蔡英文此行被定調為「過境」,「以後會有很多比照辦理狀況」。

▲▼總統蔡英文出席「112年司法院大法官提名審薦小組」第一次會議。(圖/總統府影片)

▲總統蔡英文將過境美國。(圖/總統府影片)

近日外媒報導指出,蔡英文預計與麥卡錫(Kevin McCarthy)於美國加州會面,並出訪友邦瓜地馬拉和貝里斯。對此,郭正亮10日在節目《盧秀芳辣晚報》中分析,本來以為蔡英文只去一個點,相較前總統李登輝是專程去美國,沒有去中美洲。蔡英文此行被白宮定調為「過境」,用放大鏡去看,確實以後有很多比照辦理狀況。

郭正亮認為,主要是蔡英文將進行演講,沒有做正式演說就算了,當然也牽涉到智庫的性質。因為智庫是大右派,新保守主義代表性的智庫,烏克蘭戰爭整個構想,大概也是他們裡面的人提的。

面對主持人盧秀芳提問,目前曝光的消息表示蔡英文將在東岸、西岸各進行一場演講,在西岸可能講台灣繁榮、復甦,東岸講民主價值?郭正亮則表示「有可能」,蔡英文出訪時間是3月30日,一定是先去紐約,接下來去中美洲、加州。因麥卡錫要4月復活節才能休會,所以她要等麥卡錫休會,因此蔡英文一定先去紐約。而加州因台灣人很多,所以會朝向台美合作的方向來講,尤其是「21世界貿易協議」等。

郭正亮補充,蔡英文跟麥卡錫的高峰會則是另一個場,可能可以撞擊出一些東西。且麥卡錫難以掌握,不來台灣會被別人認為「慫了」,所以麥卡錫便立刻透過葛來儀放話,表示他以後還是可能會來台灣,沒有說不來,只是這次是蔡英文來見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