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天鳳案凶宅擺「圓形陣」辦超渡法會 有村民案發後靠吃安眠藥入睡

▲蔡天鳳案凶宅舉行8小時的超渡法會。(圖/香港01)

▲蔡天鳳案凶宅舉行8小時的超渡法會。(圖/香港01,下同)

文/香港01

28歲名媛蔡天鳳(Abby Choi)遭殺害及肢解烹屍案,兇案地點大埔龍尾村的村民今(10)日舉行打齋儀式,望超渡亡魂。

▲蔡天鳳案凶宅舉行8小時的超渡法會。(圖/香港01)

上午9時許,大批道士忙於佈置場地及打點儀式的用品,凶屋門前有2個花牌,屋前空地劃上一個圓形陣,上面擺放10個玻璃樽及一些衣紙。村民在二樓欄杆掛上寫有「為啟建大埔龍尾村遭冷血殺害肢解慘死 蔡天鳳亡魂功德法會」的橫額,主辦機構包括大埔鄉事委員會、大埔七約鄉公所、大埔龍尾村鄉公所等。

▲蔡天鳳案凶宅舉行8小時的超渡法會。(圖/香港01)

上午10時正,打齋儀式正式開始,穿起黃色道袍的道士在壇前敲鐘念經,為亡者超渡。其後一眾村民輪流上前拜祭及上香。龍尾村兩名村長表示,法事將由10時做到6時,並指案發後有村民感到不安及驚慌,甚至「完全瞓唔到覺,要睇醫生食安眠藥(完全睡不了覺,要看醫生吃安眠藥)」,望儀式令死者安息,也讓村民心安理得。

▲蔡天鳳案凶宅舉行8小時的超渡法會。(圖/香港01)

龍尾村原居民村長陳天送受訪時,感謝大埔鄉事委員會、大埔七約鄉公所、龍尾鄉公所協助舉辦法事,又指有善心人士出錢贊助,希望儀式可令死者安息,也讓村民心安理得。他指,法事會由上午10時做到下午6時,只供龍尾村村民參與,「案發後有2至3個村民反映情緒受困,感到不安及驚慌,早前紅十字會亦有協助做心理輔導,他亦與民政處及社會福利署聯絡,署方表示村民如有需要,可安排心理專家幫忙。」

【本文獲《香港01》授權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