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樑疑交部選前就知基捷漲價 王國材:2月初經費確定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記者崔至雲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基隆捷運建設費用中央、地方到底該如何分擔,引發外界關注。基隆市長謝國樑更質疑交通部在去年九合一選舉前就知道漲價,卻沒說。交通部長王國材今(10)日受訪時提到,2月初經費確定後,將陸續跟新北、台北及基隆市長討論,下周也會請次長找謝國樑討論,盼能趕快核定動工。

立法院今天繼續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率部會首長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

王國材上午赴立法院備詢前受訪時被問及此事,他表示,基隆捷運有在做綜合規劃,有一定的行政程序,二月初經費都確定以後,和新北市長侯友宜、台北市長蔣萬安及謝國樑都有聯繫。

王國材強調,現在已經剩一點點路,環評也過了,綜合規劃部分最後經費的分擔核定後,希望快點動工,下週會請主管鐵道次長去找謝國樑,進一步討論,希望回到理性、為基隆好的方向來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