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送太多吞敗?郭泓志曝當年「大聯盟超慘1場」 教練2句話點醒

▲▼             。(圖/翻攝自Facebook/郭董 懂不懂) 

▲郭泓志分享自身經歷。(圖/翻攝自Facebook/郭董 懂不懂)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2023第5屆世界棒球經典賽昨(8)日開打,中華隊首戰吞敗,以5比12敗給巴拿馬,總教練林岳平對此表示,最大敗處在投手保送偏多,總計9次四死球,才會大量失分。這場比賽也讓郭泓志有感而發,他曾在一局投了6個保送,後來聽了教練的2句話,才讓他下一場的表現更好。

郭泓志在臉書粉專「郭董 懂不懂」上發文回憶道,他在剛上大聯盟的前幾年,有一場一局投了6個保送,下場後,教練就告訴他「不要去糾結你剛剛做了什麼,而是接下來你可以做些什麼改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泓志接續著說,在下一場,他就只投了4個保送,「成長就是在經驗中成長,只要你夠努力,相信一切都會好轉的。」

郭泓志分享教練當時的激勵以後,網友也紛紛直呼,「您的鼓勵真的是溫馨又務實」、「郭董的智慧令人佩服」、「這麼沮喪的事被你形容得好有趣」、「郭式幽默」、「我曾單場丟4顆觸身球,我也不想糾結,所以下一場我丟了3顆觸身球」、「少了2個保送,就是進步」、「謝謝你的正向能量」、「中華隊加油」。

中華隊首戰對上巴拿馬,8任投手總計投出9次四死球保送。總教練林岳平認為,兩隊安打數接近,此戰最大敗處在於投手群保送偏多,「9保送堆壘,形成大量失分,開賽有很大的危機,失分後的投球、控球沒有回穩,是最大失敗因素。」至於打線陣容方面,後續不會有太大調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