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挖中華隊「經典賽已7連敗」哭了! 球迷點出2字:是致命傷

▲▼2023WBC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預賽首戰吞敗。(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華隊首戰5比12不敵巴拿馬。(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WBC)中華隊首戰以5:12慘遭巴拿馬血洗,不少球迷直言乾脆轉台,不忍直視這場「洲際慘案」。對此,有鄉民找出中華隊前2屆的低迷戰績,2013年與2017年已吃下6連敗,而2023首戰又輸給巴拿馬,等於跨屆輸了7連敗。就有球迷也不看好預言,「這禮拜有望達成十連敗!」

一名網友在PTT「Baseball板」挖出中華隊前兩屆經典賽的暗黑戰績,2013年對戰韓國、日本與古巴3國時,接連吞下敗仗,時間軸如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3/3/5 台灣 2:3  韓國
2013/3/8 日本 4:3  台灣
2013/3/9 台灣 0:14 古巴

到了2017年經典賽,中華隊則遇上以色列、荷蘭與韓國,上述三場依舊大量失分,時間軸如下:

2017/3/7 以色列 15:7 台灣
2017/3/8 台灣   5:6  荷蘭
2017/3/9 韓國  11:8  台灣

▲▼中華隊啦啦隊應援。(圖/記者許靖騏攝)

▲中華隊啦啦隊應援,讓粉絲也相當激動。(圖/記者許靖騏攝)

如今加上本屆首戰出師不利,中華隊以5:12敗給巴拿馬,讓原PO搖頭跨屆統計直呼,「過去十年的經典賽到昨天賽後,累積七連敗持續進行中!」

底下球迷也狂嘆氣,「這禮拜有望達成十連敗」、「輸給日本後,幾乎都爆10分以上」、「2013年對日本最痛」、「投手是致命傷」、「2013年真的好強」、「再三場,剛好十年十連敗」、「當年以色列也是很崩潰阿,第一次被非傳統列強虐慘」、「以色列那場沒印象有什麼神調度,單純是打不贏」。

針對昨日慘輸巴拿馬,總教練林岳平坦言,最大敗筆是保送偏多,「9保送堆壘,形成大量失分,開賽有很大的危機,失分後的投球、控球沒有回穩,是最大失敗因素。」至於是否會調整打線陣容,林岳平回應,不會有太大調整。

另據《中時新聞網》報導,資深球評曾文誠也點出中華隊的落敗關鍵,例如短打不成卻反而造成雙殺、投手無法掌握好球帶,「調度有問題」,本壘的守護也有缺陷,明明有時間卻沒有攔到球,因此導致失分。

▼網友搖頭預言恐跨屆10連敗。(圖/翻攝PTT)

▲▼             。(圖/翻攝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