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今冬沒下雪!刷新「最晚初雪」紀錄 均溫3.03℃史上第3暖

▲玉山國家公園分享冬季登山平安秘訣。(圖/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玉山今年還未有降雪紀錄。(圖/資料照)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每當有強烈冷氣團來襲時,不少民眾都會關注台灣最高峰玉山是否會下雪,不過,玉山在這個秋冬(2022年至2023年)不僅仍未降下初雪,且平均溫度也高於氣候值攝氏2.9度,創下史上第三暖的紀錄。

氣象局今(7日)舉辦「112年春季展望」記者會,氣象局預報中心副主任陳怡良表示,今年冬季的平均溫度為3.03度,接近氣候正常值,為歷年來第三暖的冬季,玉山測站則高於平均值2.9度,至今仍未降下初雪。至於外界認為「今年冬天特別冷」,可能是因為冷暖交替頻繁,才會有此感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怡良指出,玉山此前最晚的初雪紀錄為2019年的1月21日,而平均溫度最高紀錄為1949年至1950年的4.2度,第二則是2019年至2020年的4.0度。另外她也透露,玉山今年雖已確定創下「最晚初雪」紀錄,但到今年5月前都還有機會降雪,過去甚至曾在5月31日觀測到「5月雪」的紀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