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網拍假投資...虎尾警斜槓演出詐騙短片 笑果十足超吸睛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近期頻傳民眾遭詐騙,因應詐騙手法層出不窮,繼警政署日前發布反詐騙小短片後,虎尾警分局為讓鄉親更多鄉親能接收新資訊,以呼應署長的反詐主題,由多名警員斜槓演出,製作防詐宣導短片「笑果」十足,發出後被民眾於通訊群組大量轉傳,反應熱烈,足見宣導效果奇佳。

▲▼             。(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虎尾分局發布防詐宣導影片,員警斜槓演出「笑果十足」。(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虎尾警分局說明,該部影片由分局長吳正文提出創意構思劇本,再由11名同仁分工進行製作,從攝影、剪輯到演員的都是警員,平日認真辦案、外表嚴肅的刑警也為了宣導反詐粉墨登場,小隊長魏大千扮演「猜猜我是誰」詐騙手法的被害人,副隊長蔡岡宏出場用反詐騙手牌打破氣球,象徵打破詐騙集團「吹雞歸」的詭計,全程一鏡到底不NG。

▲▼             。(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還有其他同仁化身案例中的被害人,提醒民眾日常生活中容易遇到的詐騙手法,以簡潔又詼諧的方式提醒民眾切勿中招受詐。虎尾警分局表示,五個片段串聯警政署署長黃明昭的防詐五部曲短片,除了達到防詐宣傳的「笑果」,影片最後副隊長蔡岡弘與同仁手舉反詐五招的手舉牌,呼應「署長的防詐五部曲」,盼透過影片讓民眾加深印象,遠離詐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