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馮世寬飆罵「放他X的屁」 批《日經》報導胡說八道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總統蔡英文至今無法掌控國軍,因為台灣共諜太多,甚至有9成退役軍官赴中出賣情報;報導也指出,國軍許多高官仍由父母來自中國的「外省人」控制,並引述「知情人士」質疑在此體質下與中國作戰的能力。對此,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2日)怒嗆,「放他X的屁」。

▲馮世寬。(圖/記者屠惠剛攝)

▲馮世寬。(圖/記者屠惠剛攝)

馮世寬2日受邀到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進行退輔會業務報告並備質詢。會前媒體詢問馮世寬,有媒體報導9成退役軍官是間諜,對於這個消息會否覺得生氣?馮世寬直批,胡說八道。

媒體追問,F-16將交機,但美方說我方招募飛行員方面有困難,您作為前飛官,覺得怎麼辦?馮世寬說,不要聽美國人的,「要聽我們空軍司令的」。媒體再問,《日本經濟新聞》還提到國軍充斥太多外省人是主因,怎麼看?馮世寬嗆聲,「放他X的屁」。

針對《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國防部昨則批是以不明消息來源,質疑國軍保家衛國忠誠度。國防部表示,國軍「為中華民國生存發展而戰」、「為台澎金馬百姓安全福祉而戰」,全體官兵捍衛自由民主、守護家園決心始終不變,相關報導憑空杜撰,未經查證即以聳動標題,汙衊國軍官兵氣節、分化部隊團結,徒令親痛仇快,無助台海及印太區域和平與穩定。

國防部說,研析近年共諜案件態樣,早已發現中共慣常運用退役接觸現役,即已策訂相關防處作為,要求各級落實宣教;並結合肅諜專案清查及自清表白問卷,深入查察高風險對象,限制接密及汰除等措施。

另在反情報教育方面,國防部表示,經運用莒光日電視教學等多元管道,提高官兵安全警覺;配合國安聯防機制,強化檢肅敵諜能量,近年偵破敵諜案件,多為官兵主動檢舉,顯見國軍反制敵人滲透已扎根基層、展露成效。

國防部強調,陶冶官兵「知廉恥、辨生死、負責任、重氣節」之精神,為國軍忠貞教育重要目標。官兵深刻體認,保家衛國為軍人天職與使命,秉持「退此一步即無死所」的精神,戮力各項戰備整備工作。「槍聲一響,只有亡將、沒有降軍」是國軍捍衛國家、保護人民最忠誠的誓言,籲請媒體報導前,善盡客觀查證之責任,避免誤導視聽、無益區域和平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