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景點連2天擠爆急喊「趕人」 今人數剩一半...九族:被嚇到?

▲九族賞櫻遊客人數在228連假收假日減半。(圖/九族文化村提供,下同)

▲九族賞櫻遊客人數在228連假收假日減半。(圖/九族文化村提供,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228連假已近尾聲,九族文化村年度盛事櫻花祭活動也持續進行中,由於富士櫻盛開的魅力發威,於26、27日都各吸引多達2萬人入園,一度逼得園方緊急發布「趕人」聲明,請尚未入園的遊客另覓地點遊憩;不過今天竟只有不到1萬人入園,讓園方笑稱:「遊客都被新聞嚇到了嗎?」有網友則認為應該是收假日的影響。

九族文化村於連假第二天的26日即被2萬名遊客塞爆,受相關新聞提醒影響,27日一早就有許多遊客提早湧入,園方也從早上7點半就開始售票讓遊客提早入園,但園區停車場容量2個多小時後即達8成滿,園方被迫提早到10點鐘就宣布啟動疏散的宣導機制,建議還沒入園的遊客可以考慮轉往附近周邊景點,以維護遊憩品質,讓網友打趣道:「像這種要求我從來沒見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九族賞櫻遊客人數在26、27日爆量。(圖/九族文化村提供)

▲▼九族賞櫻遊客人數在26、27日爆量。(圖/九族文化村提供,下同)

▲九族賞櫻遊客人數在228連假收假日減半。(圖/九族文化村提供)

不過到了今天,湧入九族文化村賞櫻人潮明顯減少,園方表示:「連續二天上電視新聞,遊客都嚇到嗎?今天的遊客數只剩不到昨天的一半。」上午也有網友在官方臉書粉專上詢問:「今天還滿場嗎?」園方小編秒回:「完全不會了,趕快來!」與昨天上演「感(趕)人」故事的場面落差甚大。

▲九族賞櫻遊客人數在228連假收假日減半。(圖/九族文化村提供)

有網友認為,應該是受收假日影響,遊客不敢再冒險費時排隊,以免影響隔天復班復課的精神和體力,也有旅宿業者表示,連假的第一和最後一天通常人數都會較少,也會呼籲民眾若時間排程有餘裕,就選擇最後一天再前往比較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