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運量「日增6萬人」買坐票卻擠不上火車!台鐵派員疏導站票客

▲▼0216春節連假初五台鐵北返人潮。(圖/記者呂佳賢攝)

▲台鐵連假期間乘客較多。(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連假期間出遊返鄉人潮眾多,有網友提前買好27日的台鐵自強號車票,卻因為列車上擠滿站票旅客,導致他無法走進車廂內並至座位入座。對此台鐵局回應,連假期間每日運量比原預期運量超出6萬人,已派員疏導人潮,將站票旅客引導至列車頭尾搭乘,緩和中間車廂擁擠情形。

有網友購買27日上午11點19分、從中壢開往板橋的自強號車票,而他雖然順利搭到車,卻只能被卡在車廂外面,因為整個走道都站滿沒買坐票的人,不禁怒嗆,「假日買的自強號的票,擠上去真的他X的很困難了,今天直接沒辦法到座位,呵呵!也沒辦法退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局表示,中壢-台北間為旅客較擁擠之區段,台鐵已責成各車站加強疏導人潮,嚮導購買無座票旅客分散至列車頭,尾兩端車廂搭乘,緩和中間車廂之擁擠情形。另台鐵局為疏解人潮,連假期間每日加開EMU3000型半直達自強號及EMU900型區間快車。

台鐵局表示,228連續假期共加開119班加班車,加掛70節車廂,疏運期間全線運能較平日增加 6%,對號列車全線平均每日增加 55,346 個座位,比較去年228連假運能增加24.6%。但228連假期間尖峰時段出現久違的大量旅客,超出原預期運量(每日約超出6萬人),造成部分列車有擁擠情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