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公會率9人代表團訪陸 預計見國台辦、海旅會表達訴求

▲中華民國旅行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蕭博仁。(圖/記者于佳云攝)

▲中華民國旅行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蕭博仁。(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蔡儀潔/北京報導

兩岸直航航點擴增和旅遊業何時重啟備受關注,旅行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蕭博仁率領代表團,於27日下午抵達北京,預計3月2日返台,為近年赴北京訪問層級最高的台灣旅行業代表團。據悉,此行會向大陸海旅會和國台辦反映業者訴求。

據悉,這次代表團共9人,包括台中、台南、高雄、省旅行公會理事長,以及4家主營兩岸旅遊的業者。一行人今(28)日將會見台旅會北京辦事處,下午預計與負責旅遊的國台辦交流局會面;3月1日會見大陸文旅部,3月2日返回台灣。

知情人士指出,台灣和大陸目前均有「禁團令」,而旅行團是否開放與兩岸直航航點擴增「息息相關」,否則航班載客率不足,蕭博仁率領的代表團預計會向陸方轉達旅遊業者的訴求,重啟兩岸旅遊。

國台辦22日批評民進黨仍禁止大陸居民赴台交流、旅遊,違背了兩岸同胞的願望。對此,陸委會副主委李麗珍23日指出,兩岸觀光產業的從業人員非常多,對兩邊來說都是很重要的產業,疫情和緩之後,兩岸民眾對海外旅遊的意願是非常強烈的,所以兩岸旅遊市場的開放,我方都是「很積極來面對」。

對於台灣民眾組團前往大陸旅遊,李麗珍則表示,交通部對何時取消禁令正在積極評估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