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消防員遭輾亡!水箱車初檢正常 屏縣消防局將爭取最高撫卹

記者陳崑福、翁子皓/屏東報導

屏東消防局昨(26日)接獲水泉十八公墓附近雜草火警,出動人車前往救援,不過38歲蕭姓隊員救火時,不慎被未停穩的水箱車輾壓,最後因公殉職。屏東消防局副局長李彬正表示,將全力為蕭員爭取最高撫卹,並強調該水箱車每日都有保養,並無機械問題。

▲屏東消防局副局長李彬正表示水箱車每日都有保養,沒有機械上的問題。(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消防局副局長李彬正表示水箱車每日都有保養,沒有機械上的問題。(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李彬正表示,消防局26日11時左右接獲屏東縣恆春鎮水泉十八公墓附近有雜草火警,派遣恆春分隊及墾丁分隊前往搶救,因為恆春落山風甚大,火勢擴大延燒數處,故再派遣大隊人車支援。蕭員與另一名分隊長駕水箱車前往另一處火點,抵達後確實關掉引擎,並拉起手剎車後,與分隊長下車查看火勢,不料水箱車突然向前滑動,蕭員來不及反應,遭車輛壓在右前輪下方,之後由民眾開休旅車協助送往恆春旅遊醫院。

▲▼屏東公墓起火。(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屏東公墓起火,消防員救火途中不慎遭消防車壓。(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李彬正接著說,蕭員在恆春旅遊醫院時仍有意識,原本打算轉送高雄長庚醫院救治,孰料,送醫途中蕭員生命徵象轉變,心跳停上,緊急送枋寮醫院急救,先裝上葉克膜,直至18時10分左右已恢復心跳,但狀況仍不穩定,21時50分家屬決定不再急救,讓蕭員留一口氣返家。

李彬正指出,蕭員考績都是甲等,在勤務或業務表現都非常亮眼,是很優秀的消防員,他在2018年到恆春消防分隊服務,今年1月轉調第四大隊當安檢員,平時都是在大隊進行安檢工作,但當大隊轄區有發生大型火警時,安檢員就必須陪同大隊長前往現場,擔任作戰官、水源官、通訊官等幕僚工作。

李彬正表示,初步檢查該水箱車沒有機械老舊、故障等問題,車輛本身也堪用,研判可能是水箱車裝滿水,因此車輛變動,再加上停靠位置為5~10度左右的斜坡,才造成車子滑動。水箱車是在2004年10月1日購置,至今已有19年車齡,該車輛為預備車輛,作為出勤車輛不足時使用,但每天都有確實保養,還有每月、半年度的檢修保養,所以在保養上沒有問題。

據了解,蕭姓隊員2014年畢業後就在恆春消防分隊服務,今年1月剛轉調大隊任職安檢人員,不久前才剛結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