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宗彥事件看新內閣端倪 沈富雄曝:「這兩人」最早定位

▲▼沈富雄。(圖/翻攝自Facebook/沈富雄)

▲沈富雄。(圖/翻攝自Facebook/沈富雄)

實習記者李密/台北報導

行政院前發言人陳宗彥日前被踢爆任職台南市府期間,涉嫌替酒店業者「豆哥」王孝瑋喬事情,接受對方提供的性招待,因而火速辭官。對此,前立委沈富雄24日分析,從陳宗彥事件可看出,新內閣組閣過程中,陳宗彥與前基隆市長林右昌兩人最早定位,還爆料指是有人特別看上陳宗彥,要他來擔任重要的發言人位置。

▲▼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 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宗彥遭爆疑似接受性招待。(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沈富雄24日在節目《少康戰情室》中表示,回頭看新內閣組閣過程,絕大部分閣員都沒有動,動的只有7、8個,且多是次長扶正。

「只有兩個人最早定位,而且給人家有一點新的感覺。」沈富雄認為,首先是前基隆市長林右昌,他是所有已經卸任的縣市長中,沒有辦法尋求連任,且政績還可以的一個,況且在九合一大選過程中,他並沒有受傷,因此林右昌去補內政部長的空缺,這個沒有問題。

沈富雄接著說,第二個人就是陳宗彥,陳宗彥之前職務與防疫有關,擔任內政部次長,「不管是來自誰的意思,這明顯就是有人特別看上他,要讓他來擔任重要的發言人位置。」

節目中同台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則質疑,民進黨的人才培養、人才任用,到底出了什麼瑕疵?「這些人都不是普通人,都在內閣,副院長有學倫案、發言人還接受性招待,民進黨裡面沒有人才了嗎?」她也質疑,11年前的檢調資料為何可以外洩?而且還外洩的這麼徹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