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童長紅疹看診6年「治不好」!崩潰求醫 醫一看大驚:是癌症

▲▼燙傷,虐童,虐待,兒童,受傷。(圖/取自免費圖庫visualhunt)

▲小六童全身紅疹被當皮膚病,最後診斷竟是罹癌。(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visualhunt)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廣東一名23歲的男子,從國小六年級起就發現皮膚出現白色皮屑,後來變成紅疹,去醫院治療一直被當做皮膚病診治,可是多年都未見好轉。直到6年後,醫生最終診斷出,他竟是罹癌。

據《西部決策》報導,廣東深圳一名23歲男生小關(化名),求診6年曾輾轉多家醫院都沒起色,在大一時被確診為蕈樣黴菌病(表皮T細胞淋巴癌)的腫瘤。

不過,大學4年他求醫也未好轉,近日他來到了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深圳醫院。據悉,小關全身皮膚幾乎90%爬滿了紅斑,急需放療。

目前,小關已經接受了15次治療,病情明顯好轉。

醫生表示,蕈樣黴菌病又稱蕈樣肉芽腫,是一種以惰性表現為特徵的原發皮膚的成熟T細胞淋巴瘤,臨床上少見,病程發展緩慢,全身皮膚均可發生,常伴皮膚瘙癢,經常被誤診為一般的皮膚病。病變可局限於皮膚數月、數年甚至幾十年,晚期可發生淋巴結和內臟受侵,生存期大為降低,該病的中位發病年齡為55到60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