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風百貨遭駭!證實接到匿名網路勒索信 90萬個資外洩

▲微風廣場Breeze MEGA Studio。(圖/記者蔡惠如攝)

▲微風廣場。(圖/記者蔡惠如攝)

記者鮑璿安/台北報導

勒索軟體不斷出沒,日前網路論壇BreachForums上有人聲稱取得微風百貨內部資料,包含90萬用戶個資、付款資料等,微風對此實際回應,表示的確有收到匿名網路勒索信件,已經在第一時間立即啟動損害機制,完成軟體以及作業系統安全性更新。

論壇BreachForums 17日聲稱,微風洩露的數據包括公司內部數據、供應商數據、90萬用戶的個人信息等。《ETtoday新聞雲》進一步實際詢問,微風集團表示,針對近日收到匿名網路勒索信件,第一時間立即啟動損害機制,目前內部資安團隊已完成軟體以及作業系統安全性更新,同時提高資安防護層,微風也呼籲共同打擊此類不法行為並會全力配合警方偵辦調查。同時,經內部清查確認,外流個資與公司資料庫有所落差,因此駭客未必是從微風駭入。提醒會員定期修改密碼,以保障個資安全,請妥善保管自身帳號密碼,勿將資料交付他人,避免遭不當利用,也再次提醒,他人個資不可轉傳散布,避免觸法涉及刑責。

根據微風廣場官方FB 15日PO文指出,因系統更新作業,當日暫停會員贈點活動、基本點發放及相關折抵活動,目前也已經全數恢復正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