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成全台首家!一開班就秒殺...東海大學推馬術課搶親子商機

▲一開班就秒殺!東海大學推馬術課搶親子商機成全台首家。(圖/記者游瓊華攝)

▲東海表示,目前將先開放週五及週六開體驗課程,體驗課程初期先以「親馬」教育為主。(圖/記者游瓊華攝)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設有乳牛農牧場台中市東海大學近來發展斜槓,學校擴大農牧場功能引進馬匹,在校園增設跑道與馬廄,成立「東海馬場」,成為國內第一所擁有校內馬場與牧場的大學,校方成立學生馬術社團、東大附小體育課列體驗課程外,寒假就曾對外開班兒童馬術課試水溫,結果全部秒殺,校方信心大增,宣布將開放民眾體驗「親馬」教育。

▲一開班就秒殺!東海大學推馬術課搶親子商機成全台首家。(圖/記者游瓊華攝)

▲一開班就秒殺!東海大學推馬術課搶親子商機成全台首家。(圖/記者游瓊華攝)

兼任東海大學推廣部主任的創意設計暨藝術學院院長許和捷指出,因馬匹數量有限,目前將先開放週五及週六開體驗課程,體驗課程初期先以「親馬」教育為主,初估每小時收費1千元左右。

許和捷表示,東海有畜產及生物科技系,課程有「馬學」,以往因校園無自有馬場,「馬學」課學生均須到校外馬場實習,目前東海馬場已設有跑道與馬廄,並自台中神岡引進3匹大馬、7匹小馬及專業訓練師資,可作教學與實習用途;此外,去年校內也成立學生馬術社團,透過課程教導學生認識馬匹、照顧馬匹及領馬甚至騎馬等知識,馬場正式成立,校內也多了相關照顧生力軍。

許和捷指出,除東大生有機會體驗外,另目前東大附小體育課均安排馬匹體驗課程,教學童認識馬匹;因大學部學生為數頗眾,未來是否納入大學部的體育課程,學校還須評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