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與江淮聯手造車? 余承東:不親自造車「成立生態汽車聯盟」

▲▼華為余承東: 手機品牌廠 將剩3、4家能存活。(圖/路透社)

▲華為終端業務執行長、智慧汽車BU CEO余承東再度重申華為沒必要自行造車。(圖/路透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針對華為與江淮汽車聯手造車的傳聞,華為常務董事、終端業務執行長、智慧汽車解決方案BU執行長余承東21日接受陸媒《界面新聞》採訪時重申,「華為沒有必要下場造車,而是要通過成立華為生態汽車聯盟,與少數幾家車企聯合開發、打造最佳用戶體驗,鞏固產品差異化,共同抓住汽車行業變革的時機。」

據《IT之家》報導,目前,華為汽車業務有三種模式,標準化的零組件模式、HI模式(Huawei Inside 模式)與智選車模式。余承東說,後兩者最大區別在於,智選車模式由華為主導、華為參與最深、直接對產品成功負責;而 HI模式則由車廠主導,華為為其提供全棧智能汽車解決方案。

余承東表示,車廠已經有造車能力,華為不會浪費社會資源再去建廠、買生產線。華為沒有造車資質和造整車的人員,但能夠提供軟體、設計、體驗與質量管控。而問界就是華為生態汽車,通過成立問界生態汽車聯盟,選擇少數幾家車企加入,強強聯合、共同開發,把體驗打造到極致。

余承東直言,智慧車就這兩、三年的機會窗,如果華為沒抓住,將來這個市場就跟華為沒關係了,所以華為必須抓住機會。

他還提到,汽車業務要在 2025 年實現獲利的目標,而且「華為主要做中高階產品,不會涉及2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89萬元)價位以下市場」。

此前,大陸中建集團官網顯示,中建六局聯合體中標安徽肥西新能源車智慧產業園EPC項目,中標額約15.44億元人民幣。該項目位於肥西縣新港南區江淮新港工業園區,總建築面積約51萬平方公尺,主要建設內容包括沖焊聯合廠房、塗裝車間、總裝車間、辦公場所、餐廳及相關公用輔助設施。中建集團表示,該項目建成後,將用於華為與江汽集團在合肥共同開發新一代高階智慧電動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