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舟天菜斷魂現場曝!「奪命巨坑」真的有燈 勞檢處:都有依SOP

記者沈繼昌、陳韻如/桃園報導

有「龍舟天菜」之稱的亞運國手陳俞安,昨(16)日清晨5時許騎車墜入14米深的施工坑洞中不治,事後家屬一度質疑施工現場是否沒有警告標示,要求相關單位給真相。不過,最新畫面曝光,工地周圍警示燈確實亮著,且還不斷閃爍,但陳俞安卻直直朝工地衝去,最終墜坑身亡,目前詳細的事故原因仍待調查釐清。

警方調查,陳俞安16日清晨5點騎車外出,5點22分沿文中路往中壢方向行駛,行經國際路二段、文中路口時,因不明原因撞開下水道工程護欄及圍欄,當場摔進直徑3公尺、深14公尺的施工坑洞中。由於當時天色尚早,第一時間未有人發現,直到包商工人來上班,才驚覺有人墜入坑中,急忙報警處理。但陳俞安被吊掛到路面時,已是5小時後,他早已沒有呼吸心跳,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死亡。

▲▼       龍舟天菜斷魂現場曝  。(圖/民眾提供)

▲事故現場最新影像曝光,施工場地周圍警示燈確實亮著,還不斷閃爍 。(圖/民眾提供)

今桃園市府勞動檢查處重返事故現場,一一檢視包商設置的安全措施,包括三角錐、圍籬、告示牌、警示燈等,初步了解,事故發生當下,現場警示燈是正常運作,並未有故障情形。

最新畫面稍早曝光,只見工地周圍的警示燈確實亮著,且還不斷閃爍,並未有外界傳言,現場毫無警示,但陳俞安卻直直朝著工地衝去,最後連人帶車墜落14米深的坑洞身亡。

對此,勞檢處人員表示,今天是針對現場施工安全、交維設施部分查看,基本上下水道工程有評列專案,市府不定期每個月巡視,該包商107年曾發生過一次重大死亡職災,因此相關SOP都有跟勞檢處溝通協調,工地圍籬、護欄設施都有依SOP設置,「今天來看,現場是否跟先前訂的SOP有落差,初步查看,包商該設置的,都有依照標準設置。」

▲▼龍舟天菜墜坑亡事故現場。(圖/記者邱中岳攝)

▲▼龍舟天菜墜坑亡事故現場。(圖/記者邱中岳攝)

▲▼龍舟天菜墜坑亡事故現場。(圖/記者邱中岳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