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屍塞爆蜈蚣籠!捕魚蝦錯殺4、500隻烏龜 嘉義埤塘慘照曝光

▲▼ 蜈蚣籠捕魚蝦卻錯殺4、500隻烏龜。(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放蜈蚣籠捕魚蝦,卻反而害得4、500隻烏龜集體慘死籠中。(圖/記者翁伊森翻攝,下同)

記者翁伊森、蔡怡萍/嘉義報導

嘉義縣太保市水牛公園的埤塘內,日前在水面上出現了一節一節長條狀、貌似石頭的物體,將其打撈上岸仔細一看,卻赫然發現裡頭塞滿了烏龜屍體!每節撈網中都是滿滿腫脹的龜屍,推估約有4、500隻,研判可能是有人放置蜈蚣網在水中要捕捉魚蝦,沒想到卻是抓到了滿滿的烏龜,又放置了數日沒有處理,導致這麼大量的烏龜死亡。

▲▼ 蜈蚣籠捕魚蝦卻錯殺4、500隻烏龜。(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 蜈蚣籠捕魚蝦卻錯殺4、500隻烏龜。(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畫面可見,蜈蚣籠內幾乎每一節都被塞得滿滿的,且因為擱置了好幾天都沒有進行處置,大量的烏龜被限制綑綁在擁擠狹窄的籠內,無法活動、覓食、曬太陽、換氣,最後全部不幸慘死,爆量的屍體泡水腫脹,將捕籠撐得鼓鼓的,令人慘不忍賭。

公所相關人員在接獲民眾通報後,到場趕緊處理善後,以免烏龜屍體影響到水埤生態,並要追查是誰放置蜈蚣籠、導致大量烏龜死亡,並依照野生動物保育法進行裁處。

▲▼ 蜈蚣籠捕魚蝦卻錯殺4、500隻烏龜。(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蜈蚣籠捕魚蝦卻錯殺4、500隻烏龜。(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