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役監請假探親未歸!他130元躲網咖過夜 逃亡20小時路線曝光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花蓮外役監收容人魯宗龍,因返鄉探親逾假未歸,刑事局在14日發布緊急查緝,他逃亡20小時後在汐止網咖被逮,警方指出,魯宗龍回金門探親,但搭機回台後,13日晚上收假時並沒有回到外役監,而是跑到汐止的網咖,花了130元混了一整夜。魯落網後,他長達20小時的逃亡路線也隨之曝光。

▲▼魯宗龍逃亡20小時,從金門返國後搭火車北上南港,躲汐止網咖被逮。(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魯宗龍逃亡20小時,從金門返國後搭火車北上南港,躲汐止網咖被逮。(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調查,魯宗龍因涉及詐欺案件,遭金門福建地院判刑2年8個月,但是因戶籍地在台灣本島花蓮,於是發監花蓮自強外役監執行,期間申請返回金門探親,預計13日晚上8時許要收假。

▲▼魯宗龍逃亡20小時,從金門返國後搭火車北上南港,躲汐止網咖被逮。(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據了解,魯從金門搭飛機返回台北松山機場後,先打電話給監所人員,謊稱要搭火車回去,但卻直接搭車往北部逃逸,魯嫌先買車票到南港火車站,再轉搭車前往汐科站,最後則落腳網咖。

另一方面司法單位發現他脫逃後,金門地檢署立即對他發布通緝,法務部也緊急通知刑事局發布查緝專刊,鐵警局透過監視器鎖定魯嫌位置,結果魯只逃了20小時就被捕落網。

鐵警局初步排除有人協助逃逸,也將魯宗龍帶回鐵警局進一步偵訊,訊後也將押解遞返回監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