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漲價後就不吃了?PTT崩潰喊「這1物」:真的好久沒吃

▲▼嘉義佛心雞排只要45元。(圖/記者翁伊森攝)

▲網友點名雞排漲價後,就再也不吃了。(示意圖/記者翁伊森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繼速食業漲價後,近日八方雲集也調漲價格,讓外食族哀號一片。對此,一名網友好奇拋問,哪些東西漲價之後,大家就選擇不吃了呢?文章引發炸鍋討論,全場最多人點名「1物」,並紛紛感慨「真的好久沒吃了」、「已不知賣多少錢了」。

一名網友在PTT表示,有些東西價格本就便宜,因此怎麼漲價還是能無痛消費,像是紅豆餅與葱油餅等,話鋒一轉,原PO也不禁拋問「這3年來什麼(東西)漲了...就再也不吃了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曝光後,最多人點名雞排,並感慨「雞排真的好久沒吃了」、「雞排很久沒吃」、「雞排已不知賣多少錢了」、「雞排,改吃雞排便當」、「雞排QQ買不下去」、「想買雞排可是看到80元就買別的了」、「雞排一片95元,再也沒單吃」、「雞排+1,就變成買雞排便當,手搖飲也很少」、「雞排100元超扯」、「雞排漲超過45元之後就沒再買過了」。

至於第2名為手搖飲料,「飲料都改自己泡紅茶了」、「我大概有3年沒喝過珍奶了,頂多超商拿鐵」、「飲料!現在都喝自己泡的麥茶、冷泡茶,簡單」、「手搖飲真D貴」、「手搖一杯30~50元,茶包20入60元,還不如自已泡」、「手搖飲,以前1天1杯,現在一星期都不一定喝1杯」、「我個人是覺得手搖漲最可怕,1杯茶35元起跳」。

▲▼手搖飲,手搖飲料店,手搖飲料,茶飲(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手搖飲一杯也直逼便當價格。(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另有網友怒喊,「麥當勞,至少沒用自己的錢買過」、「便當啊,寧願買超商珍食」、「烤玉米,但好像很久以前覺得很貴就不買了」、「三媽臭臭鍋」、「鹹酥雞各種1份也漲,量也變少...就沒買了」、「牛肉麵也是少碰了,便當70至75元加減吃」、「雞排、蚵仔煎貴到太誇張,吃便當比較實際」、「小時候的烤玉米3支100元,現在1支100元QQ」、「麥當勞肯德基減少吃, 雞排珍奶不吃」、「章魚小丸子,6年35元變成50元」。

最後也有網友質疑,「怎們有人以為紅豆餅便宜?這些小東西漲幅最恐怖,隨便都50%以上,單價看起來還好,多買幾個發現貴爆,放大來看就是100元變150元」、「紅豆餅漲太多不吃了」。

▼網友炸鍋討論。(圖/翻攝PTT)

▲▼             。(圖/翻攝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