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祖駐駕「楓康超市總部」 這間隱藏版超市來頭不小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白沙屯媽祖13日清晨從清水起駕後,途經沙鹿、龍井、大肚,本以為會在彰化駐駕,最後卻打破20多年來紀錄,選擇在大肚南榮路楓康超市總部駐駕。事實上,楓康超市背後集團來頭不小,已故創辦人楊天發不僅曾是中職大聯盟興農牛隊總裁,弟弟楊天生更是長億集團創辦人,曾叱吒政商界,有「中霸天」之稱。

▲▼白沙屯媽祖打破20年紀錄 駐駕大肚讓信徒感動「聖母慈悲」。(圖/翻攝自YouTube/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

▲白沙屯媽駐駕楓康超市總部,讓員工既興奮又驚喜。(圖/翻攝YouTube/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沙屯媽13日清晨一早出發,沿途停靠清水紫雲巖、童綜合醫院、光田綜合醫院、龍井區公所、大肚區公所,上午11點多從沙鹿進入龍井,期間上萬信眾隨行膜拜,呼聲不絕於耳。

到了傍晚,眾人本以為白沙屯媽會前往彰化,但鑾轎停在楓康超市總部入口,隨後起駕進入廠房空地,讓走了12小時的香燈腳及信眾得以歇腳,也打破20多年來紀錄,罕見在大肚駐駕。

▲▼楓康超市台中河南店2021年開幕。(圖/翻攝自臉書粉專/楓康超市)

▲楓康超市是中部人大推的「隱藏版」超市。(圖/翻攝自臉書粉專/楓康超市)

楓康超市是台中、彰化、南投及新竹地區的連鎖生鮮超市,是興農集團旗下子公司,目前有47間直營分店,1988年最初以「興農生鮮超市」在南投草屯開設第一家分店,後來逐步在中部拓展市場,直到2008年才獨立分割出來,並更名為楓康超市。

值得一提的是,楓康超市除了部分分店24小時營業,讓不少夜貓子半夜也能買菜外,最大特色就是「自有品牌商品」,包括蔥抓餅、南瓜吐司、霜淇淋、便當等,連台中知名的「東泉辣椒醬」都能在這邊買到,被封為是當地人才知道的「隱藏版」超市。

事實上,興農集團已故創辦人楊天發是生產農藥起家,後來版圖橫跨多國及不同事業,曾經營職棒興農牛隊;弟弟楊天生則創辦長億集團,是朝陽科技大學創辦人兼董事長,曾任國大代表及主席團主席,有「中霸天」之稱,兒子楊文欣也曾擔任立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