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3度酒駕!無業男欠繳8.5萬罰單 剛上工急辦分期執行署准了

▲▼新北1名陳姓男子無業欠繳8萬5000元酒駕罰單,日前找到工作急辦分期付款以免被扣薪。(圖/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

▲新北1名陳姓男子無業欠繳8萬5000元酒駕罰單,日前找到工作急辦分期付款以免被扣薪。(圖/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

記者黃哲民/新北報導

新北1名陳姓男子去年(2022年)無照騎機車又被查獲酒測值超標,因無業而欠繳8萬5000元罰單,被移送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強制執行,陳男日前剛找到工作,正好收到新北分署通知他限期繳納,陳男擔心薪水被扣光,趕緊到案請求分期付款,新北分署斟酌陳男經濟狀況,准他每月支付5000元直到繳清,並告誡他勿再酒駕,以免傷人傷己又傷荷包。

現年41歲的陳男家住新北市鶯歌區,去年(2022年)8月28日傍晚5點多,他騎機車途經桃園市龜山區的台北監獄前,被警方攔查發現他酒測值超標,而且駕照早就因先前的酒駕違規而被吊銷,經移送桃園市政府交通事件裁決處,陳男被裁罰8萬5000元,但他置之不理。

新北分署去年底收到桃園市府交通事件裁決處移送本件強制執行案,寄通知單給陳男限期於今年1月底自動繳納,陳男這次很快主動到案,但沒錢一次繳清,請求辦理分期付款,他聲稱被查獲酒駕當天上午在家開喝,到了下午以為休息過後已沒酒味,結果騎機車出門辦事竟然會在台北監獄前被警察抓包。

新北分署查出陳男先前還有1次拒做酒測挨罰9萬元仍沒付清的紀錄,該案新北市政府交通事件裁決處移送新北分署強制執行,因查無陳男任何財產,於2019年6月取得債權憑證暫時結案。陳男見自己被起底,承認這次挨罰是他第3次被查獲酒駕,且10年前因酒駕被吊銷駕照後,10年來騎機車都是「騎身分證的」。

陳男並表示,第1次酒駕罰單他繳清了,前次罰單因他無業沒收入,所以付不起,他近期好不容易找到以日計薪的派遣工作,若勤快上班,每月可有近3萬元收入,正好就收到新北分署催繳通知,他怕薪水還沒進口袋就被強制執行扣走,希望分期付款減輕壓力。

新北分署考量陳男有處理誠意,准他每月支付5000元直到繳清8萬5000元罰鍰,並告誡陳男勿再酒駕,以免害人害己,又傷荷包。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