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警匪追逐15km影片曝!警開8槍射輪胎 嫌犯剛交保就鬧事

記者蔡文淵、劉人豪/苗栗報導

苗栗三義昨(7日)發生警匪追逐案件,警方要盤查但嫌犯不從,開車逃離現場後,警方最後在三義八股路阻擋嫌犯車輛,嫌犯不願就範衝撞警車後翻車,警破窗將嫌犯拉出制伏,過程中警方共開8槍,嫌犯手腳擦挫傷、3名員警輕傷,均沒有送醫,而事發時的追逐影片也曝光。

▲▼苗栗警匪追逐。(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苗栗警匪追逐,嫌犯翻車後遭逮。(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影片中可看到,警方接獲通報指出,有一男子於三義鄉水美街路中間跳舞,警方到場發現是轄區治安人口吳姓男子前往盤查,吳男不從上車準備駕車逃離,員警上前用警棍敲擊要求吳男下車,但吳男不予理會,三義所警員立即持槍朝吳嫌自小客左後輪射擊2發,左前輪2槍,但吳嫌仍不願下車受檢,開車頂著警車加油門燒胎,將警車側邊磨出一個大洞,並倒車意圖衝撞員警後朝銅鑼方向逃逸。

▲▼苗栗警匪追逐。(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吳男撞警用機車及警車後翻覆,警方破窗後將吳男從車中拉出才將他逮捕。(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吳男開車沿台13線北上,警方騎機車沿路緊隨並請其他警網支援,吳男隨後又掉頭往三義開,過程中警方又開4槍制止,吳男隨後撞上警用機車及警車後翻覆,警方破窗後將吳男從車中拉出才將他逮捕。總計約15公里的追捕過程中,警方共開了8槍。

據了解,63歲吳男去年5月在地方滋擾民眾後,逃逸到高雄躲藏,並接連犯下多起肇事逃逸、妨害公務拒捕案件,並在5月19日開休旅車在路竹區發生車禍卻肇逃,警方一路追上高速公路才將他逮捕。

▲▼苗栗三義發生警匪追逐,嫌犯車輛撞擊警車後翻車,被警方制伏。(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苗栗三義發生警匪追逐,嫌犯車輛撞擊警車後翻車,被警方制伏。(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三義吳姓嫌犯衝撞警車後翻車,遭警方制伏、逮捕。(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吳男去年5月落網後移送,羈押2個月後交保,每周五必須到派出所報到,但仍是地方上頭痛人物,6日在三義一間小吃店涉嫌騷擾店家,警方將他移送後以2萬元交保,昨天下午警方又接獲報案,吳男開著車停在馬路中間跳舞,警方前往取締,吳男上車跑給警察追,於是發生警匪在三義街頭追逐的場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