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出口!駕駛高速公路「快車道急剎車」 引爆49車連環撞16人亡

▲▼ 湖南車禍。(圖/上觀新聞)

▲車禍現場。(圖/上觀新聞)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湖南長沙高速公路4日下午5時許發生死亡車禍,10分鐘內有49台車追撞,導致16死、66人傷。一名目擊者表示,當時有一名駕駛錯過出口,在快車道緊急煞車,最後有幾十輛車連續追撞。

據《封面新聞》報導,目擊者受訪表示,一名駕駛錯過望城出口,在快車道急剎車,後方車輛與其碰撞,「兩個人也不挪車,後邊幾十輛大小車連續追尾,小車先起火,引發大車起火。」

事發當下天空下著小雨,路面霧很大,整個事故路段一片狼藉,駕駛乘客等紛紛走出車外。該目擊者指出,有焦急的駕駛帶著哭腔,向過往其他車輛高喊「有沒有滅火器啊!快快!快啊!」。

▲▼ 湖南車禍。(圖/上觀新聞)

▲「車疊車」慘況。(圖/上觀新聞)

還有目擊者說,事故現場空氣中有不少煙霧,還有燒焦味,「有的小車被大貨車擠扁了,甚至有的小車被頂到了大貨車上面」、「有的車都燒成空架子了,事發地兩公里外還在堵車」。

李姓男子說,當時大火逐漸蔓延所有車道,第一輛消防車到達後沒能撲滅大火,自己花費50多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22萬元)購買的車也被燒沒了。

住在事故路段附近約500公尺處的一位居民表示,「路面上有的車就像彈簧一樣被壓縮了,一輛大貨車在欄桿上面擦了三下才停下,還有車起火了。

警方5日發布事故通報,2023年2月4日下午5時許,許廣高速南往北方向676公里路段,先後發生多起交通事故,涉事部分車輛起火。初步調查顯示,前後約10分鐘內共發生5起交通事故,一起事故造成7人死亡、涉及車輛7台;3起事故各造成3人死亡,分別涉及車輛11台、10台、9台;另一起事故未造成人員死亡,涉及車輛12台;

通報接著稱,事故另造成66人受傷,傷者已及時送醫院全力治療,其中8人傷勢較重,生命體徵暫時平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