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戚過年問「何時生第二個?」律師李怡貞1句神破解:以後就不太問了

▲農曆過年免不了要面對長輩的「親切」關心。(圖/CFP)

▲農曆過年免不了要面對長輩的「親切」關心。(示意圖/CFP)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每當農曆新年到來,大家不免俗會和親戚長輩齊聚一堂聊天,除了寒暄交流近況,當然免不了得面對各式各樣的「言語關愛」。美女律師李怡貞表示,即使她已婚育有1女,但還是會在過年時被親戚詢問「生第二個?」對此,她也分享了「正確解答法」,1句就讓親戚以後不會再問。

李怡貞23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過年時經常會遇到有親戚詢問「什麼時候要生?」或是「什麼時候生第二個?」而她都會回應,「我工作太忙現在下面都是蜘蛛網」,用台語說就是「哇欸面龍系低督西捏(我下面都是蜘蛛絲)」,大多時候親戚以後就不太會問了,「但也有白目的明年可能還是會問蜘蛛網有沒有變比較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怡貞氣到調高信用卡額度。(圖/翻攝自Facebook/女人大律師李怡貞 )

▲網紅律師李怡貞。(圖/翻攝自Facebook/女人大律師李怡貞 )

貼文一出,馬上笑翻不少網友,紛紛留言「明年親戚會不會問盤絲洞狀況如何?」、「過年問事的比較多,問子嗣要包八萬八紅包」、「支持問事先收費」、「變厚還好,變實牆就比較麻煩了」、「其實因為第一個很萌,看到會想叫別人生」、「過年是不是應該大掃除一下?哈哈」、「已截圖!改天妳真的不小心有了,會普天同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