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天才少年造車夢碎!自游家宣布產品無法交付 新車才亮相2個月

▲▼ 自游家。(圖/翻攝自黑池財經)

▲ 自游家新產品。(圖/翻攝自黑池財經)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號稱華為天才少年的李一男創立了智慧型汽車品牌「自游家」,然而在新車亮相僅2個月後,宣佈無法交付產品,並會在48小時內全額退款。

據《黑池財經》報導,自游家NV於2022年10月亮相,是一款中大型5座SUV,「增程版」售價28.88萬元(人民幣,下同),標準續航版和長續航版價格分別是27.88萬元和31.88萬元。

新車上市發布後,自游家共計收到了2萬4376名用戶的意向金,涉及的退款金額或達到2400萬元。在公開信中,自游家向用戶表達了歉意,而作為補償,將為意向金用戶準備一台 NV的模型和200元的星巴克消費卡,「我們的產品可能短期內沒有機會送至各位的手中了,未來可能也沒有機會在我們的門店。」

為何自游家轟然倒塌,報導認為,問題主要都出在自游家收購的大乘汽車生產資質上。與海馬、江淮等代工車企不同,大乘汽車身背巨額債務瀕臨破產,實際上,早在2019年就陸續傳出「資不抵債」、「停工停產」等負面消息。

▲李一男。(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自游家的夭折,同時也宣告了李一男回歸創業的失敗。據悉,李一男15歲入讀華科少年班,研究生二年級獲得華為的實習機會,正式入職的第二天就升任工程師,27歲成為華為最年輕的副總裁,之後的7年時間他才華盡顯,一度被稱為「華為太子」,會成為任正非的接班人。

李一男出走華為後,先是自行創業,之後擔任百度CTO,又涉足投資界,履歷可以說堪稱完美。然而,他2015年創辦小牛電動後,他因涉嫌股票內幕交易被警方帶走,最終鋃鐺入獄被判了2年半。他出獄後又選擇了投身電動汽車行業創業,但自游家第一款車還沒走向市場,就轟然倒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